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图带你搞懂重疾险种类

一图带你搞懂重疾险种类

2020-03-14 分享到:

如下图,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根据保障责任的全面性,大致可以分为四类:

①只保疾病不保身故的纯重疾险

②既保疾病又保身故的含身故责任重疾险

③重疾分组的多次赔付型重疾险

④重疾不分组的多次赔付型重疾

一图带你搞懂重疾险种类

四类重疾险,从左到右,保障责任越来越全面。

后三类,因为都含身故责任,并且一般保终身,所以早晚会获赔保额,相当于我们把一笔钱存到了保险公司,迟早能取出来,因此我们一般称之为“储蓄型重疾险”。

四类重疾险中,不分组多次赔付型重疾险,因为保障范围广、可赔付次数多,是目前市面上公认的保障责任最全面的一类重疾险。

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重疾险的保障责任越全面,对应的保费价格也越贵。

买重疾险,要不要带身故责任?

很多人纠结于重疾险是否要带身故责任,实际上,该如何选择,主要得看你的具体情况。

1、预算充足,首选标准型重疾险

2、预算有限,首选消费型重疾险

不带身故责任的“消费型”重疾险,在同等保障下通常价格最低,适合预算有限的家庭;带有完整身故责任的“标准型”重疾险,重疾、身故必赔其一,保障最为周全,晚年也可退保换取养老金,但价格较高,适合预算充足的人士;返还型产品价格最高,理财收益也不理想,一般不推荐轻易选择。

所以,买重疾险要不要带上“身故责任”,归根结底还是要契合自己的家庭预算等实际情况,以保障为先,根据自身需求搭配其他险种,切不可一味追求“返本”,最终本末倒置、保障不足。

如果你对保险还有疑问,可随时留言咨询哦!我愿意用专业的知识帮你答疑解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少林

湖北 武汉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少儿金福+心安怡健康保险计划书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6439.91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

10月18日沃保推荐的张女士 ,通过沟通分析产品和给建议。今天三口之家都买了,买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享无忧百万医疗(家庭版),...

签单 884.4500 2022-10-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