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趁现在,快给心血管上“保险”?不然后悔

趁现在,快给心血管上“保险”?不然后悔

2019-11-16 分享到: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危害,但是其不仅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投保也有着巨大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心血疾病种类众多,不同险种对不同疾病核保条件也各有不同。接下来分疾病进行详细解读。趁现在,快给心血管上“保险”?不然后悔

本文心血管疾病种类包括:

1、高血压

2、冠心病

3、先天性心脏病

4、心律失常

5、心脏疾病

6、血管疾病

7、川崎病

8、心肌炎

9、心包疾病

10、其他疾病

一、高血压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高血压一般可分为:

1、原发性高血压

2、继发性高血压

3、妊娠期高血压

这三种不同类型的高血压,其核保条件也各有不同。

1、重疾险

原发性高血压:保险公司在核保时一般视血压情况而定,1级高血压基本标准体承保,2级及以上大多除外承保或直接拒保;若有心/脑/肾疾病、肾功能异常等并发症,一般拒保;

继发性高血压:若有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并发症,保险公司一般拒保,或延期承保;

妊娠期高血压:若怀孕前被确诊有高血压,或者被诊断子痫或子痫前期等,保险公司一般直接拒保;若分娩满一年,且血压恢复正常无其他并发症,保险公司标体承保,否则保险公司拒保。

2、医疗险

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保险公司一般视血压情况而定,高血压2级及以上,或有心/脑/肾疾病等并发症,保险公司一般拒保。对2级以下高血压,一些保险公司也会对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并发症和后遗症除外承保。

妊娠期高血压:一般视妊娠期血压以及产后恢复情况而定,若被诊断为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等,保险公司一般拒保;若产后痊愈超一年,且无其他异常,则保险公司一般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等除外承保。

3、寿险

大部分寿险也视血压情况而定: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2级以上直接拒保,但也有部分产品对2级高血压患者加费或除外承保,具体需视产品合同而定。至于妊娠期高血压,只要怀孕前没有高血压病史,产后能恢复到正常血压值,就可以标体投寿险。

二、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

1、重疾险

保险公司在核保时,一般会参照的冠心病确诊时间,硬化程度,治疗结果,以及是否有并发症等情况综合考虑。若病情较轻,有一定几率保险加费或除外、延期承保,但大部分是直接拒保。

2、医疗险

医疗险的核保条件较严格,保险公司对冠心病一般直接拒保;不过随着市面上保险产品种类的增多,一些保险公司也逐渐开发了冠心病患者也可投保的保险,如: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医疗保险,这款保险产品将保障已经患过冠心病,或进行过动脉造影手术、心冠状动脉介入等手术的患者。

3、寿险

冠心病患者在投寿险时,保险公司会根据详细病例资料进行参考,一般也是延期承保或直接拒保。一些无症状、仅心电图轻微异常者,投保时有可能加费或除外承保,具体需视产品条款而定。

三、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的情形。

1、重疾险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投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其提供的既往就诊、复查等病例资料进行判断。若程度轻微,医生无建议手术者,视症状、心电图及心彩超情况酌情考虑加费承保;

若手术后无后遗症,复查心脏彩超、心电图均正常,且手术时间超过一年,可标准体或加费承保;若手术后未痊愈,有后遗症,或术后有残余缺损或畸形者,保险公司通常拒保。

2、医疗险

医疗险的审核一般较严格,若已手术治疗痊愈超过三年,且无后遗症及相关并发症,可除外承保;若没有进行手术,保险公司大部分情况下会延期或直接拒保。

3、寿险

寿险与重疾险类似,若已进行手术治疗痊愈,且无后遗症及并发症,可标准体或加费承保;若手术后仍有后遗症,保险公司通常拒保。

四、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临床上按心律失常发作时心率的快慢分为快速性和缓慢性心律失常两大类。前者大多为:过早搏动、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和心室颤动等;后者以窦性缓慢性心律失常和各种传导阻滞为常见。

1、重疾险

保险公司对心律失常的种类划分众多,窦性心动过速/过缓、房性心动过速、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等在条款规定范围内,则可标体、加费等承保,否则拒保。此外,保险公司一般对窦性停搏、窦房传导阻滞、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左束支传导阻滞等疾病直接拒保,具体疾病情况规定需视合同条款而定。

2、医疗险

心律失常在发病中,若诊断无脑中风、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心功能衰等并发症,则保险公司一般对心律失常及其原发病、并发症和后遗症引起的治疗除外承保;否则拒保。

3、寿险

部分寿险在健康告知中提及心律失常,不能承保,但也有部分寿险,如瑞和定期寿险等,健康告知中没有包含心律失常,具体需视保险合同条款而定。

五、心脏疾病趁现在,快给心血管上“保险”?不然后悔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心脏疾病有许多,一般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在胎儿期中发育异常所致,病变可累及心脏各组织,这种心脏病在上文中已经提及。

后天性心脏病:出生后心脏受到外来或机体内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感染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等。

1、重疾险

对于心脏手术(含介入术)、高血压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肺动脉高压、心肌病、心力衰竭等,保险公司一般直接拒保。其他病情较轻的心脏疾病,保险公司会有加费或除外承保,具体视产品条款而定。

2、医疗险

市面上医疗险大多对心脏疾病的核保要求严格,对风湿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缺损/狭窄/关闭不全、心肌病、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功能不全、心脏手术、安装起搏器等这些都直接拒保;其他病情需视合同条款而定。

3、寿险

大部分心脏疾病,如:心脏疾病心功能不全II级(含)以上、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寿险一般是拒保。

六、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主要指动脉粥样硬化、炎症性血管疾病、功能性血管疾病、血管的真性肿瘤性疾病等。其中以动脉粥样硬化最为常见。

1、重疾险

对于动脉粥样硬化、动脉斑块、静脉血栓、白塞氏病、主动脉狭窄、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等,保险公司一般拒保。虽然血管疾病患者难以找到合适的保险,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一些保险公司也开发了许多新产品,如:芯爱重大疾病保险,这是一款专注心血管疾病保障的重疾险产,增强血管疾病患者的保障。

2、医疗险

血管疾病种类众多 ,保险公司对不同类型的血管疾病核保条件也各有不同,如下肢静脉曲张,大多保险公司规定,若手术后痊愈则可标体或加费承保;否则,外周血管疾病及其并发症,和后遗症引起的治疗除外承保。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处在脑部、颈动脉、主动脉、心脏等部分的动脉瘤直接拒保,其他动脉瘤若手术痊愈超过一年,且无复发可以标体或加费承保;否则对其并发症和后遗症除外承保。

3、寿险

大多寿险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管瘤或畸形等直接拒保。

七、川崎病

川崎病:又称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

1、重疾险

以部分重疾险为例,如:阿童木、哆啦A保病的核保条件为:

未累及冠状动脉,且已治愈1年,无复发的,可以投保;

反之,或不明确是否累及冠状动脉者,则拒保。

2、医疗险

若为现症,或治疗时间至今少于一年,保险公司通常延期承保;若已治愈,且无任何并发症或后遗症,保险公司一般标准体承保;若有并发症或后遗症,通常拒保。

3、寿险

保险公司一般按照疾病情况来判断:若已治愈,且无并发症或后遗症,保险公司一般标准体承保;否则,延期承保或直接拒保。

八、心肌炎

心肌炎:是指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的炎性病变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可分为暴发性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慢性活动性心肌炎和慢性迁延性心肌炎。

1、重疾险

部分重疾险,如:哆啦A保、健康一生A+B等对心肌炎的核保条件为:

是否存在任何下列情况:

被诊断重症心肌炎,治愈至今不足1年、心脏增大、扩张性心肌病、心衰、休克、肺水肿、肺淤血、窦性心动过速、左束支传导阻滞、窦房传导阻滞、房室传导阻滞、房颤、房扑、室扑、室颤。

如果确认有以上情况者拒保;如无以上情况或不明确是否累及冠状动脉,则可以投保。

2、医疗险

以部分医疗险为例,如: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对心肌炎核保条件为:

正在接受检查、治疗者拒保。

没有接受检查、治疗者,如果心肌炎没有痊愈超过6个月,有早搏等心律失常,心电图检查异常者拒保。

如果心肌炎已经痊愈超过6个月,无早搏等心律失常,无心电图异常者,则看心肌炎是否痊愈超过1年,超过的可以投保;没有超过则对心脏疾病及其并发症和后遗症引起的治疗除外承保。

3、寿险

若已治愈超过一年,且无任何并发症或后遗症,保险公司一般标准体承保;否者,延期承保或拒保。

九、心包疾病

心包疾病是使心包发生生理或病理改变而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系列疾病。心包疾病包括急性心包炎、慢性心包炎、心包积液、心脏压塞、心包损伤、心包肿瘤等。

1、重疾险

对于大多心包疾病,如:心包炎、缩窄性心包炎、心包积液等,保险公司一般直接拒保。

2、医疗险

市面上一些医疗险健康告知,对心包疾病没有要求,但也有一些医疗险,如: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对心包疾病直接拒保,具体需视保险合同条款而定。

3、寿险

大多寿险健康告知没有提及心包疾病,部分寿险如:大白定期寿险、好生活定期寿险等对心包疾病有要求。

十、其他疾病

心血管疾病中种类有许多,除上文提到的之外,还有一些疾病如克山病、雷诺氏综合征、脑卒中等,疾病情况细分众多,具体需视保险合同条款而定。

1、重疾险

其他心血管疾病,如克山病、雷诺氏综合征(雷诺氏病)等,保险公司一般也直接拒保。

2、医疗险

其他疾病如:主动脉血管瘤、脑血管病(包括脑卒中、脑血管畸形)等,医疗险一般直接拒保。

3、寿险

市面上寿险对不同疾病种类核保要求不同,具体需视合同条款而定。

最 后

意外险一般对疾病没有要求,只要符合其条款其他规定,都可投保。

心血管疾病种类众多复杂,保险公司对病情的核保条件各有不同,且每个人的病情各异,具体情况还需视实际而定。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少林

湖北 武汉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少儿金福+心安怡健康保险计划书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6439.91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

10月18日沃保推荐的张女士 ,通过沟通分析产品和给建议。今天三口之家都买了,买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享无忧百万医疗(家庭版),...

签单 884.4500 2022-10-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