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真实案例说说“大”“小”保险公司理赔的差别

真实案例说说“大”“小”保险公司理赔的差别

2019-06-24 分享到:

今年3月份理赔了自己作为被保险人的首次理赔后(打球闪腰了),就酝酿了这篇文章,感觉写的很碎就一直没发布。

昨天一客户给我发微信说她的理赔款到账了,让我再一次翻看之前的文字继续谈谈这个话题。

在主体“大”保险公司时做过很多的理赔,来经纪公司后也做过一些外资“小”保险公司的理赔,在意外险的层面说说二者的不同吧。

以产品性价比来讲,以苏黎世、史带、安联等这些外资(或合资)为代表的更优一些。

产品的价格更低、保障额度更高、可以报销自费药、有些意外医疗还不局限于国内,有些甚至还可以报销私立医院的就诊费用。

真实案例说说“大”“小”保险公司理赔的差别

从理赔方面来讲,主体“大”公司到账更快,外资公司审核更容易。

以中国人寿的小额意外医疗理赔为例,如果资料齐全交到柜台,一般第二天就能到账。

而外资“小”保险公司,从交资料到理赔款到账一般两周左右的时间,当然其中把理赔资料交经纪公司到保险公司中间会有时间的耽搁。

曾经就这问题也咨询过某外资保险公司,他们说每一笔理赔款无论大小,都需要CEO的审核通过,所以理赔款到账会慢一些。

对资料的审核上,“小”保险公司审核要宽松一些,我所从事过的“大”保险公司更严格一些。

比如,之前有位客户切菜时不小心切到了小拇指,诊断证明写成“左手环指部分缺损”,理赔初审人员说“环指”是无名指(我真是长见识了),与病历上说的小拇指不对应,需要修改诊断证明。

我很不解的问,切哪个手指不都给报销吗?不改不行吗?

不行,对不上,那怎么赔?

最后,我又不得不去医院找医生改了一下诊断证明。

再比如,如果客户做了相关的检查,比如拍个片子,是需要提供检查报告的。当时也质疑过,有医生写的检查处方,片子的结果好坏应该不会影响是否报销,为什么要提供?

如果说,为了排除出险的原因是疾病的嫌疑,当然也能解释的通,但病历与诊断证明足以说明问题了,再让提供,那可能就是怀疑医生的问题了。

几次理赔的“小”公司的案例,感觉在资料审核上,决定是否赔付上,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就拿这次理赔的客户来说,X光的检查报告忘了给我,核磁共振只交了钱,还没去做检查(得排队预约),交理赔资料时还和客户说,只能先交上去了,估计得补充检查报告。

最后,竟然顺利的赔下来了。

还有在《一个真实的理赔案例告诉我们意外医疗应该怎么买》这个理赔案例中,病历上明确写明客户有过老伤的描述,而且有腰间盘突出之类的疾病描述,所以交资料之前能不能理赔下来,我心里也是有点儿忐忑的。

虽然从交资料到最终理赔款到账经历了差不多1月的时间(中间增加了大额理赔反洗钱信息确认环节),但最终还是原额赔下来了。

经常有人会问“小”保险公司会不会理赔差,这就看你的着眼点在哪里了:

你是在乎理赔款到账快不快?还是在乎好不好赔,能不能赔?

曾经一客户明确的给我说,保险不要XX的,在他们家上的车险虽然理赔手段挺便捷的,打钱的速度也挺快的,但对资料的审核太矫情。

其实,客户的要求也挺简单的,能赔、不折腾就足够了。

当然,以上说的区别不能代表所有的保险公司,甚至同一家公司不同分公司、不同网点都会有区别。

但至少可以放心的告诉大家,你心目中所认为的“小”保险公司,赔还是没问题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少林

湖北 武汉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少儿金福+心安怡健康保险计划书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6439.91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

10月18日沃保推荐的张女士 ,通过沟通分析产品和给建议。今天三口之家都买了,买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享无忧百万医疗(家庭版),...

签单 884.4500 2022-10-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