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信保医药行业赔款有2271.4万美元

中国信保医药行业赔款有2271.4万美元

2016-10-18 分享到:

  中国信保近日举办医药行业重点客户信用风险管理高层论坛,来自华药集团、石药集团、华海药业等三十余家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与相关专家,共同围绕“中国信保护航医药企业国际化战略”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中国信保今年已承保1988家医药企业出口和海外投资共计86.8亿美元,对医药行业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28.4%,向医药行业支付赔款2271.4万美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医药行业的发展得益于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中国信保为企业提供完善的产品体系和专业化服务,使得医药行业实现国际化发展的理想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优化支付方式抢抓海外订单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经济全球化出现波折,保护主义、内顾倾向抬头,多边贸易体系受到冲击,海外信用风险加大,我国医药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重重困难。中国信保发挥信用保险防范风险、开拓市场的政策性作用,通过帮助医药企业优化支付方式,甄别优劣买家,化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难题,从而帮助企业撬动竞争激烈的国际医药市场。

  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医疗器械产品主要以预付款的方式在新兴市场国家进行销售。由于当地经销商资质有限,企业担心一旦遭遇市场变化或政策调整,将会导致回款不畅,偿债能力受到影响,“有单不敢接”成了企业发展的瓶颈。中国信保积极与企业联络沟通,提出利用灵活的赊销方式帮助企业抓订单保市场。在中国信保的支持下,该企业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更多的竞争优势,拓展了国际销售渠道,国际市场销售额五年内翻了一番,新兴市场国家销售额占比也提升到了60%,企业将政策性信用保险视为企业在国际化发展的坚强后盾。

  拓展融资渠道破解“有单无力接”

  在我国医药行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众多民营企业异军突起,依靠创新产品和服务迅速占领了医药产品出口市场,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力军。但许多企业面临医药行业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慢的问题,融资困难成为企业国际化发展遇阻的症结所在。我国南方一家生产假牙制品的小微企业,其产品远销美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在几年前便通过境外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然而由于空间距离和投保规模的限制,该企业始终无法得到有效的融资支持,企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在进退维谷之时,企业找到了中国信保,将订单向中国信保投保,凭借中国信保的保单获得了银行的信贷支持,大大提升了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

  据了解,很多中小医药企业因为资产规模、上游采购、国际物流等原因导致资金紧张,对融资需求极大。中国信保针对这一需求,在推出小微企业专属保险产品的基础上,延伸服务链条,深化与银行的合作,推出“小微企业信保易”保单项下无抵押、免担保融资,单个投保企业融资金额可高达80万美元,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和资金来源,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

  专业资信服务强化信用风险管理

  在我国医药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信用风险管理成为外向型医药企业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一环。企业对于海外市场情况、买家信息、交易方资信状况等问题难以调查,亟需专业化的资信服务来强化信用风险管理。河北某医药企业代表在论坛上表示,面对变幻莫测的海外风险,中国信保的《SinoRating全球行业报告》等一系列资信服务帮助企业有效地识别风险、规避风险,从而扩展了海外市场。

  一家原料药生产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在与中国信保合作之后,该企业依托中国信保庞大的企业资信信息库、丰富的信息渠道资源、专业的信用分析师团队,迅速建立起了事前—事中—事后全面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完善了买方风险评估。由于提高了买家风险的甄别能力,该企业筛选出一批优质买家,出口额由2013年的800万美元跃升到2015年的3300万美元。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该企业的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介绍,中国信保依托独有的资信评估中心,组建了专门的医药行业服务团队,开展行业研究和行业承保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信用管理体系,构建行业交流平台。目前,中国信保能够为医药企业提供专业的国别、行业、买方信用风险评估,信用管理服务覆盖了医药出口的各个环节。

  中国信保查卫民副总经理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近年来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逐步实现了医药行业内全链条各环节的全面风险覆盖,促进构建了更加理性、健康、均衡的医药产业格局。医药行业关系国计民生,是我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中国信保将充分发挥自身政策性职能,利用专业化优势,与医药企业一同激发我国医药行业新优势,提升我国医药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协力打造出一批响亮的中国医药品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少林

湖北 武汉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少儿金福+心安怡健康保险计划书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6439.91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

10月18日沃保推荐的张女士 ,通过沟通分析产品和给建议。今天三口之家都买了,买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享无忧百万医疗(家庭版),...

签单 884.4500 2022-10-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