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互联网保民规模壮大 已是股民的3倍

互联网保民规模壮大 已是股民的3倍

2016-06-12 分享到:

这份名为《互联网保民都是谁?——2016互联网保险消费行为分析》的报告,从多个侧面揭示了这一群体的年龄结构、消费行为特征等,为互联网保民这个庞大群体进行了画像。

报告显示,“年轻有活力”是互联网保民的主要特征,“80后”占到保民的47%,“90后”占到33%;在最活跃的互联网保民中,有48%已经组建家庭并有了孩子,男性群体在当“奶爸”后的投保意愿出现了骤增,其投保意外险的意愿是没孩子用户的2.6倍之多,投保健康险意向则是没孩子用户的2.4倍。

在投保偏好上,在蚂蚁金服保险平台上的保民,主要集中投保电商保险、账户保险、旅行保险、车险、意外险、健康险等;在区域分布上,南方保民的投保意向主要聚焦在健康险,北方保民则追捧电商保险;新增保民对于保险的需求十分多样化,偏好购买更多小额碎片化的便民保险,类似“银行卡安全险”、“跑步无忧险”、“儿童疫苗保”、“美颜险”、“法律维权险”等。

种种迹象显示,大量网络消费者正在转化为新保民,在互联网平台上,保险与消费展现出互相促进的“共生效应”。而保民的购买行为反映出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些特征也为互联网保险未来的精准运营提供了参考。

对于互联网保民这一人群规模的爆炸式放量,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师汤国权认为,“保险切入消费场景,提升互联网消费活力,用户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蓬勃生长的互联网消费又反过来激发更多的保险需求,从而带来增量。互联网保民人数规模高达3.3亿的数据背后,意味着保险已经满足了人们保障日常风险的需求,保险的‘国民服务’时代正在到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少林

湖北 武汉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少儿金福+心安怡健康保险计划书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6439.91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

10月18日沃保推荐的张女士 ,通过沟通分析产品和给建议。今天三口之家都买了,买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享无忧百万医疗(家庭版),...

签单 884.4500 2022-10-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